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

2016/06/08
558
劉櫂豪立委今(7)日於行政院施政報告質詢,提出台東地區缺乏整形外科醫師長達一年之久,且南迴緊急照護中心遲遲無法順利運作,要求行政院儘速解決。衛福部林奏延部長與國發會陳添枝主委備詢時承諾會盡速解決。另針對台東地區具發展海洋深層水養殖的潛力,劉櫂豪立委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指定政務委員專責處理,以促進台東養殖業發展,林全院長立即指示由張景森政委專責處理。 劉櫂豪立委表示,台東地區已缺乏整形外科醫師長達一年,鄉親受傷總是必須長途跋涉到外縣市,往往延誤了診斷治療的最佳時機,劉櫂豪要求衛生福利部之「醫學中心或重度級急救責任醫院支援離島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醫院緊急醫療照護服務獎勵計畫」應將整形外科納入,以改善台東的醫療環境,衛福部林奏延部長承諾承諾一個月內解決問題。 劉櫂豪立委提到台東南迴線長達一百多公里,共四個鄉鎮,完全沒有一間可提供緊急診療的醫院,劉櫂豪立委要求國家發展委員會陳添枝主委與衛福部部長共同加速本已延宕多時的南迴緊急照護中心計畫,陳添枝主委承諾在三個月內完成審議核定,並將協助地方政府盡速執行本計畫,以照顧南迴居民。 劉櫂豪表示,台東地區天然的自然資源,適合有機與無毒農業的推廣,尤其海洋深層水養殖產業深具發展潛力,劉櫂豪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指定一位政務委員專門負責處理,以政策性宣示重視台東海洋深層水產業,林全院長當場指定負責農業政策的張景森政務委員負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