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賀陳旦說明承諾桃機不淹水始末 重新檢視台東機場設施 爭取南向觀光商機-第9屆 第1會期會議別:交通委員會

2016/07/07
1115
今年第一個颱風尼伯特即將侵台,日前因為豪雨發生淹水事件的桃園機場,造成國門蒙羞,在尼伯特襲台前夕,媒體報導交通部賀陳旦部長承諾桃機絕不淹水,引發各界討論,劉櫂豪立委今(7)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賀陳旦部長,希望對於事情的起末能夠完整的說明,同時也肯定交通部能夠勇於承擔,以簡明宣示展現決心與作為。 劉櫂豪質詢交通部賀陳旦部長,對於媒體報導桃園機場絕不淹水的承諾,能夠有更完整的說明。賀陳旦部長強調,當時是針對桃園機場上次淹水事故的原因已全面排除,因此承諾未來相同因素的淹水事故絕不容再度發生,至於桃機本身因為原本設計不良或設施老舊等因素,可能造成的漏水原因,仍無法完全排除。劉櫂豪強調,部長應該對外有完整的說明,避免被誤解,而對於交通部能夠有勇於擔當的決心與作為,展現民眾對新政府期待的回應,給予肯定。 劉櫂豪表示,對於桃園機場淹水問題的承諾,理應由桃機的董事長或總經理來承擔,因此特要求桃園機場公司對於賀陳旦部長的決心有所回應,桃園機場公司強調絕對會全力以赴,做好防颱的因應,不會讓國家的門面形象受損。劉櫂豪希望政府上任後,必須積極回應人民的期待,過去的一些弊病,應儘速整頓,讓民眾可以感受到新政府的不同。 劉櫂豪最後針對政府南向政策,已逐漸放寬東南亞各國簽證措施,而台東機場欲吸引南向觀光商機,確有機場跑道的設施強度不足的疑慮。劉櫂豪要求賀陳旦部長儘速重新檢視台東機場相關設施,並且協助爭取東南亞各國航線,以提升台東國際觀光,創造相關產業發展。
分享